•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碧玉镇:“四步稳走”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实走深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2-12-7

为全面、完整、准确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碧玉镇统一安排部署,通过强职责、扎实学、精准讲、务实干“四步走”,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碧玉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实干实绩实效奋力书写碧玉镇建设新篇章。

强职责,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碧玉镇各级干部强化职责担当,进一步提高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思想认识,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等方式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

扎实学,全面领悟深刻内涵。坚持读原文、学原文、悟原理,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各党报党刊等权威信息化平台学习原文、评论、解读,力争学深一层。按照全镇统一学习计划安排,采取“自主学、集体学、相互考”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开展“轮流讲”、“你问我答”,以讲促学、以考促学,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扎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

精准讲,量身订制宣讲内容。镇上建立理论宣讲小分队,在宣传内容上根据乡村受众特点,各成员分类分工量身定制群众关心、与农业农村紧密相关的粮食安全、创业就业、产业发展、生态文明等宣讲内容,并深入浅出的将高度凝练、抽象的理论与镇村政策、身边实例相结合。在宣讲形式上,采取村民喜闻乐见的“庭院会”、“小板凳”,化“一人讲”为“众人谈”,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力争让乡亲们听得认真、懂得更深,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务实干,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一是立足于小,常态化入户吃透户情村情,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全力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并详细了解各户来年产业发展的意愿,共同谋划产业发展、致富增收、环境美化、乡村治理;二是着眼于大,结合地域特点和资源禀赋,与镇村干部一道“集众智、聚众力”,大胆想、踏实干,全力发挥各项产业扶持政策效能,“一村一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实干兴邦”的教导,与全村村民守好地、种黄芪、养牛羊、多增收,持续推进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共同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供稿:碧玉镇党建办公室)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