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微平台”提升党员学习教育覆盖面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2-11-25

甘肃省通渭县坚持“党建+互联网”理念,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短、平、快”的传播优势,以“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为载体,聚焦全县追赶发展中心大局,传播通渭党建声音、讲述通渭党建故事、展示通渭党建风采,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员学习教育的覆盖面。

突出政治性,构建党员学习教育“新平台”。始终突出政治功能,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刊发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政策法规,为基层党员深入学习和全面把握理论提供了便捷窗口。优化设置“时政要闻”“工作动态”“聚焦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栏目,每周一至周五下午定时把上级精神广泛传播出去,让广大党员通过手机,在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的情况下,参与学习、接受教育,增强了学习的灵活性和效果。尤其是党的二十大开幕后,第一时间开设“聚焦党的二十大”专栏,推出通渭组工干部全覆盖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4期,有力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组织系统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热议。

注重吸引力,打造党员学习教育“新品牌”。结合新媒体传播特点和优势,利用“微视频”快速学习、新媒体传播面广、易于接受的优势,将传统的课程内容微课程化、系列化、多媒体化,全面提升广大党员的接受度和获得感。设置“视频点播”“基层动态”“党员风采”等栏目,深挖党员群众身边的“微故事”,重点选树推送在党建引领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微典型”,特别是在实施“书记党建项目”过程中,各乡镇采取文字、图片、视频等不同形式,累计推送报道有特色、有亮点的经验做法162期,让基层各党组织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尤其是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后,第一时间开设“党的二十大·基层党员谈”专栏,以“微视频”方式,全面反映基层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态,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高举伟大旗帜、奋进伟大时代。

聚焦先进性,搭建党员学习教育“新阵地”。坚持将“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平台不仅打造成组织系统学习教育、沟通交流的移动终端,而且还是组工干部与广大党员之间沟通联系的“新桥梁”。结合工作实际,设立了“经验交流”“自身建设”“组工锐评”等栏目,定期推送组织工作和部机关自身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择优刊发组工干部评论文章、学习心得、党务论坛等,极大改进了组工干部工作作风,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也使“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平台成为了广大组工干部展形象、比干劲、创佳绩的大舞台。同时,在“党建知识”栏目常态化推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公务员工作相关业务知识,为广大党员搭建了日常学习阵地,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截至目前,累计关注“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平台用户数达4146人,单月阅读量最高可达7万余次。(县委组织部 成敏)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