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构筑年轻干部“苗圃式”培育体系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2-4-14

通渭县结合全县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情况,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以年轻干部成长规律为准绳,大力培养培育、壮大发展、选拔使用年轻干部,坚持理论学习“正苗”、红色教育“育苗”、分类训练“育苗”、实践炼金“壮苗”、精准使用“出苗”,构筑年轻干部“苗圃式”培育体系,着力推动年轻干部队伍健康成长。

理论学习“正苗”。始终把年轻干部的思想理论武装和理想信念教育摆在年轻干部培育培养工作的第一位。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的必修课、常修课,通过入职培训、任职培训、专题培训和定期轮训等方式,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2021年以来,全县先后举办理论学习主体培训班次8个16期,累计培训年轻干部2000余人次。

红色教育“育苗”。充分利用中共中央政治局榜罗会议纪念馆、过境通渭战斗遗址等县内红色遗址、场馆资源,组织年轻干部经常性开展革命主义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年轻干部在体验红色氛围、倾听红色故事中接受思想上的洗礼、心灵上的净化,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树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使全县广大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坚决。近年来,先后引导各乡镇、各领域、各行业、各系统组织年轻干部开展革命主义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80批次6000余人次。

分类训练“壮苗”。着眼于建立高素质干部队伍,多渠道、多方式、多举措强化全县年轻干部的专业能力。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平台为主要训练载体,以行业部门专业知识和政策业务为主要训练内容,以新进人员和年轻干部为主要训练对象,划分行政执法、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基层党建、招商引资、应急防灾、生态环境等多个行业部门板块,分别组织开展训练班次和参观考察班次,着力强化年轻干部适应岗位需求的专业能力。近年来,全县举办专业能力提升专题训练和外出参观考察班次15期,参训年轻干部达700余人次。

实践历练“墩苗”。坚持一线历练、轮岗训练、挂职锻炼相结合,有针对性地把年轻干部安排、交流至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急难险重、矛盾调处一线等吃紧岗位、关键岗位,让广大年轻干部在历练锻炼中增长见识、积累丰富经验、提升能力素质、磨砺斗争本领,做到精准“壮苗”。近年来,全县不断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实践锤炼力度,先后将24名新录用公务员分配至乡村振兴任务重的乡镇、22名新录用公务员安排至公检法系统、38名调任的年轻公务员安排到乡镇领导岗位;选派205名年轻干部赴外考察学习、30名年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交流挂职锻炼、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属国有企业挂职。

精准使用“出苗”。着力拓宽选拔使用年轻干部的渠道,为年轻干部开辟一条健康成长“快车道”。对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业务精细、本领过硬、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优秀年轻干部,按照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坚决通过提拔重用、职级晋升、调动交流等方式大胆重用、委以重任,做到工作上重用、思想上关怀、生活上关爱,激励广大年轻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近年来,全县先后使用坚守在基层工作一线、重点行业部门和吃紧关键岗位的优秀年轻干部253名、重用65名、晋升职级132名、调动交流重要岗位87名。

 

来源:共产党员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