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榜罗镇:在职党员进社区 志愿服务有温度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2-5-20

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工作,近日,榜罗镇红星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开展了以“在职党员进社区 志愿服务有温度”为主题的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广大在职党员响应镇党委号召,即发挥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到“六个带头”,即带头宣传政策、带头做好防控、带头维护稳定、带头冲锋在前、带头报告信息、带头严守纪律。

志愿服务中,通渭信用联社榜罗信用社以会议、入户等形式向社区居民面对面宣传了“存款保险”、“减费让利 惠企为民”“防范电信诈骗应知应会知识”以及贷款相关福利政策程序等,同时向群众发放了以上各种宣传单、宣传手册100余份。

志愿服务中、榜罗卫生院在职党员向社区居民宣传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向社区部分群众免费做了核酸检测。热情解答居民们的各种问题,并现场普及相关的常见病、慢性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对有需求的居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科普,并现场带领居民进行康复训练指导。副院长刘晶晶认真仔细为每一位居民测量血压,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向居民发放高血压、糖尿病、慢性病等防治知识宣传资料。

志愿服务中,榜罗派出所在职党员趁机向辖区群众开展了反诈宣传和毒品宣传,详细向群众讲授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防范措施以及毒品对人类和社会的危害等知识,组织群众扫码关注了国家反诈APP,现场发放各种宣传单、宣传册100余份,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提高了人民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意识。同时,榜罗派出所民警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主动征求辖区群众对社会治安、执法办案、榜罗逢集日街道治理、服务居民群众工作的意见和宝贵建议,并逐一进行了记录。

参加活动的在职党员志愿者还包括榜罗学区、榜罗小学、榜罗中学、榜罗法庭、榜罗司法所、榜罗电管站、榜罗邮电所、榜罗市场监督管理所、榜罗兽医站等15个辖区单位的党员干部,本次志愿队伍的专业服务,深受居民欢迎。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每位党员党性得到锤炼,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调动了每一位在职党员服务社区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与社区党组织的联系,拉近了党群关系,为红星社区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榜罗镇党建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