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第三铺乡:“三结合”持续推进“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活动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2-5-25

第三铺乡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为目标,结合“三会一课”、结合坚守“两底线”、结合“5678”关健指标持续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活动。

一、结合“三会一课”集中学开展“练兵比武”活动

第三铺乡党委着力完善机制、创新载体、丰富内涵,发挥“三会一课”组织保障作用,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在乡村振兴中的新动能,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锻造了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5月5日至5月11,第三铺乡组织开展全乡党委工作“提升周”活动,各村交流学习了先进村的软件资料,同时先进村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活动总结会上进行了业务能力闭卷测试,检验提升能力情况。

二、结合坚守“两底线”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和粮食安全生产底线开展练兵比武活动

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方面。第三铺乡精准确定监测对象,当年已识别监测对象3户17人,各村乡村干部常态化加强农村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预警和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夯实了基础、提高了能力,守住了底线、固住了成果。

坚决守住粮食安全生产底线方面。优先发展高效旱作农业,提高粮食安全土地使用产出率,各村村两委通过党建引领,外引内培合作社、引导群众自主整治、村集体兜底整治的方式开展了撂荒地整治大评比,狠抓撂荒地整治4200亩,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6.9万亩以上,守住了粮食安全生产底线。

三、结合“5678”关键指标支撑下的“三更有、三倍增”开展练兵比武活动

第三铺乡紧盯“十四五”末“5678”关键指标,定量2022年发展目标。5月份,组织人大代表、包村领导、驻村组长、村党支部书记对全乡的产业发展进行了观摩评比,全乡完成了中药材(黄芪)种植1.24万亩,牛养饲养量分别达到0.62万头、1.25万只,集约化利用土地1.5万亩、规范运营专业合作社12家,实现了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来源:第三铺乡党建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