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通渭县中医医院:党建引领把航向 医心为民谋发展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2-5-30

党建引领把航向 医心为民谋发展——通渭县中医医院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通渭县中医医院紧紧围绕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的工作目标,坚持“大康复、小专科、突特色”的发展方向,以“党建+3+x”模式培“根”铸“魂”立“德”,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助力医院发展的优势,激发全院职工拼搏干事热情,全面推进医院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医疗服务质量得到全方位提升,民众就医满意度不断提高。

党建引领培“根”, 优化配置激发活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发展活力是关键。建强“神经中枢”。2019年4月,经通渭县卫生党工委同意,设立党委,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全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打通“毛细血管”。通渭县中医医院党委下设两个党支部,按照支部建在科室上的原则,使党建工作向医疗一线延伸到“最后一厘米”;激活“红色细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红色歌曲大家唱”、“为党旗添光彩 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为载体,为支部注入新活力,在基层充分发挥党的影响力、号召力,让党员能够切实发挥带头作用,激活党员“红色细胞”。

党建引领铸“魂”, 凝聚力量服务群众。党建品牌“健康车”,通过与7家基层卫生院建立中医医共体协作单位,选派优质专家每周深入基层卫生院通过义诊、健康宣教、知识讲座、业务查房、教学指导不断激发品牌效应,累计惠及群众1.5万余人。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大力倡导“先中后西、能中不西、中西医结合”的治疗原则,提高中医药在治疗中的参与率,制定中医干预措施,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优势,将健康体检与“治未病”服务有效融合;大胆尝试院前宣教、院内治疗、院外康复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大力开展“中医护理模式专科病房”,打造医院中医护理品牌,建立中西医多学科会诊体系,探索建立“治疗、康养、食疗”为一体的特色发展模式。每年举办《通渭县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两期》,邀请名医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及中医治疗体验,让中医知识、中医药技术真正服务更多的职工群众,让群众坐上幸福健康之车。

党建引领立“德”, 突出医院内涵建设。通渭县中医医院党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检查执纪职能,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抓医德医风建设、创人民满意医院”为主线,紧盯廉政风险点和行业作风,扎实开展“三个不合理”行为自查自纠,全面建立医德医风等级考评体系,牢牢把握职工受教育,群众得实惠这个基本点和落脚点,改善就医环境、端正服务态度、规范职业行为,领导班子致力于培养全院职工良好的品德,致力于培养医务工作者良好的医德,着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历经三十五年的耕耘与沉淀,通渭县中医医院已经发展成为一所集医疗、教学、急救、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二级甲等中医医院,担负着通渭三十余万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需求和中医医疗保健重任。通渭县中医医院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不懈的奋斗推动卫生事业的发展,共同描绘健康通渭美好蓝图。

 

供稿:马富强 刘莉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