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四个立足”促年轻公务员成长成才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2-5-12

通渭县围绕全县年轻公务员队伍实际情况,立足队伍布局结构优化、理论素养提升、本领能力锤炼、干事活力激发,坚持严把关口“选苗”、因材施教“育苗”、实践一线“墩苗”、精准识别“用苗”,着力促使年轻公务员健康成长成才。

立足布局结构优化,严把关口“选苗”。严格把好公务员队伍“入口关”,坚持把政治标准、能力素质摆在第一位,注重在拓宽渠道上下功夫,持续优化队伍结构、注入新鲜血液。大力招录年轻公务员,通过“四级联考”科学设置学历、专业等切合职位的资格条件,提升人岗相适度。合理有序从全县事业单位优秀年轻干部中调任公务员担任领导职务,不断提升年轻公务员队伍综合素质。探索实施年轻公务员队伍内部交流任职机制,促使各行业部门和乡镇之间公务员队伍总体保持平衡。近年来,先后通过“四级联考”招录年轻公务员55名,从事业单位优秀年轻干部中调任公务员63名,行业、部门和乡镇之间根据需要转任交流年轻公务员34余名。

立足理论素养提升,因材施教“育苗”。把深化理论武装和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公务员培养培育的主线,通过任职培训、岗前培训和主体班次培训、红色教育等方式贯穿于公务员培育培养的始终。同时,坚持区分类别、区分行业、区分系统、区分部门,因材施教、滴灌施肥,按照行政执法、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基层党建、招商引资、应急防灾、生态环境等模块,以专业政策业务为主要内容,分层次分类别组织年轻公务员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次,着力提升年轻公务员专业化水平。去年以来,全县举办年轻公务员理论学习主体班次16期1800余人次,开展红色教育80批次2000余人次,举办专业能力提升专题班次15期700余人次。

立足本领能力锤炼,实践一线“墩苗”。充分利用上派、下挂和轮岗等方式,多管齐下,有针对性的安排年轻公务员到农业农村一线、乡村振兴一线、急难险重一线、疫情防控一线、矛盾调处一线,重点部门、关键行业、吃紧岗位和东部地区、上级部门进行历练锤炼,促使年轻公务员积累经验、提升能力、磨炼本领,近年来,先后向乡村振兴任务繁重的乡镇分配新录用公务员24名,向公安、法院、检察院等政策性专业性较强的行业部门安排新录用公务员22名,向乡镇领导岗位调任51名优秀年轻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选派125名年轻公务员赴福清、青岛等外省市进行考察学习、30名年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交流挂职、2名年轻公务员到东部地区锻炼。

立足干事活力激发,精准识别“用苗”。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通过日常调研了解、工作考核了解和业绩评估了解等方式,对政治素质坚定、能力全面、业务精细、本领过硬、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年轻公务员,按照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通过提拔重用、职级晋升、调动交流等方式大胆使用、委以重任,做到对优秀年轻公务员及时知晓掌握、及时精准识别、及时大胆使用,激励全县广大年轻公务员积极干事创业、主动担当作为。近年来,结合岗位需求、个人意愿和特长,先后对表现突出的115名优秀年轻公务员予以提拔使用、34名予以重用,为122名年轻公务员晋升了职级,将26名年轻公务员调动交流到重要岗位。

 

来源:甘肃组工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