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四步走”推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2-5-25

今年以来,通渭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重大决策和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年轻干部成长规律,走好年轻干部“选、育、用、管”路径,有力推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全身心在追赶发展“主赛道”上争先进位。

盘活源头活水,建好年轻干部“蓄水池”。紧盯全县干部队伍建设长远需要,依托公务员考录、选调生招录、紧缺人才引进、“三支一扶”期满安置等,不断加强年轻干部的源头储备。结合年度考核、专项调研工作,通过单位推荐、分组调研、日常研判等方式,分析干部学历背景、专业特长、工作经历,按照属地类型、行业领域、年龄层次分类别建立年轻干部信息库,实行优进绌退、动态管理。目前共掌握各类年轻干部386名,其中副科级干部122名,科级以下干部264名。

加强培养锻炼,打造年轻干部“练兵场”。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平台为主要载体,采取“专题培训+赴外学习”的方式,先后举办专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和外出参观考察班次12期,参训年轻干部300余人次。坚持一线历练、轮岗训练、挂职锻炼相结合,先后选派21名年轻干部到市直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东西协作城市挂职锻炼,统筹安排128名年轻干部到项目一线、工业一线、乡村振兴一线等追赶发展“主赛道”上磨炼,进一步让年轻干部开阔眼界、丰富经历、增长才干,厚积实战经验。

大胆选优使用,树正年轻干部“风向标”。坚持“好干部”标准,旗帜鲜明树立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的用人导向。对经过长期考验、基层经验丰富、尤其在复杂环境中担任过领导职务和在完成重大任务、应对重大事件中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大胆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求全责备观念,通提拔重用、职级晋升、调动交流等方式,大胆使用、委以重任。结合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先后提拔重用晋升基层工作一线、重点行业部门和吃紧关键岗位的年轻干部38名。

从严监督管理,织密年轻干部“防护网”。加强年轻干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政治素质考察,对拟提拔重用的年轻干部实行政治素质正反向测评,守住年轻干部政治关。积极衔接纪委监委、信访、法院、公安、审计等部门,掌握年轻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加强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工作状态、社会交往等情况,及时提醒预警、纠偏正向,疏导压力、帮助纾困、指出不足,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来源:通渭县委组织部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