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陇阳镇召开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推进会议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2-6-9

为持续做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王坡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取得实效。6月8日,陇阳镇组织召开王坡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推进会议,镇党委书记郜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镇武装部长、王坡村包村领导李甲昕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镇上领导还有党委副书记李强、党建办主任李斌。参加这次会议的有村两委班子成员、帮扶队成员、全体党员,社长和群众代表。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提升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了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关于整顿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郜强指出,王坡村被列入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主要原因有:一是服务能力弱,村级办公场所薄弱。二是服务意识差,发展产业的能力不足。以上两个原因致使王坡村的党组织软弱涣散、群众意见大、矛盾突出,通过“四个一”包抓机制,形成合力,确实要加强整顿当前软弱涣散的局面。

郜强同志强调,针对以上的原因,王坡村主要采取以下措施来整顿提升基层党组织。一是建好村级阵地,提升便民服务效能;二是支部引领特色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三是做好秋季面山绿化准备,改善生态环境;四是做好道路维修,争取沙化道路硬化项目,改善群众出行条件;五是加强乡风文明建设,落实村规民约。六是加强生活垃圾处理及整治,改善人居环境;七是继续落实撂荒地整治,提升农民种粮积极性,扩大种粮面积;八是探索新时期耕地经营模式,形成合作化种植主体,提高种植收益;九是引导群众通过就业增收,充分利用县级组织劳务输转的有利机会,广泛组织动员村内剩余劳动力务工就业。

李斌同志在会议上对王坡村党员干部作了要求,一是要牢记软弱涣散形成的原因;二是要采取有力措施,特别是按照郜强同志的讲话精神来提升工作;三是要借助“四个一”包抓机制的力量,有力推进软弱涣散整顿提升。

会后,李斌同志对王家坡村党建资料进行了指导调阅。

 

供稿:陇阳镇党建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