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碧玉镇果蔬产业联合委员会挂牌成立并召开党委第一次(扩大)会议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2-6-10

6月9日,碧玉镇果蔬产业联合委员会挂牌成立并召开党委第一次(扩大)会议,镇党委书记刘敏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镇长梁志礼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共碧玉镇果蔬产业联合委员会的通知》,党委副书记、产业党委书记张子龙主持仪式,果蔬产业联合委员会成员及新城等7村党员群众、果蔬种植户5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刘敏指出,党组织保障经济发展是长久之计,也是最有效、最直接、最务实的举措,追赶发展已然成为我们破解被动局面、实现弯道超车的必由之路。产业联合委员会的成立,就是通过产业链上建党组织,让工作聚力有人盯,把难点聚焦有人解,让要素聚集有抓手,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之有效的办法,在提质效、扩规模、延链条上“靶向”发力,紧盯市场化运作,主动面向市场寻找产业发展优势,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合作模式,推动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推行技术共享、管理共策、销售联动的组团发展模式,让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

刘敏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省市县会议精神和关于产业发展的具体要求,深刻领会这次挂牌赋予产业党委的新使命,积极开展观摩学习、技术交流、互联互通、产销服务等一些列实实在在的举措,积极衔接农技专家,大力培育乡土技术型人才,加强全链条产业指导,努力建设一支懂管理、懂技术、懂财务、懂市场的产业人才队伍,共谋产业发展良策、交流管理经验、研究部署工作、分析解决问题,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实现果蔬产业党委促进全镇产业布点成链、集链成群“抱团取暖”的新开端,努力走好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相融,经济、社会、生态“三效”合一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揭牌仪式之后,张子龙主持召开了碧玉镇果蔬产业联合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共定西市委办公室关于加强党建引领实施“双构建双提高”工程的意见》。审议讨论党委议事规则和工作分工,并就当前一个阶段需要开展的观摩学习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玉关、新城、小河、岳岔等村党组织负责人和种植户围绕果蔬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供稿:碧玉镇党建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