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暨年度考核评估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2-8-24

8月23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暨年度考核评估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通报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宗学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洁、梁涛、张小卫、郭天昌、董永纲、杨洁、杨宗智、王江涛、王继国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宗学谦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紧盯年度重点任务,利用仅剩的不到2个月时间,倒排工期、逐项扫尾,确保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抓好监测帮扶,进一步健全“1+4”网格化监测体系,靠实网格员、网格长等风险排查责任,常态化开展排查监测工作,确保发现一户、按程序及时纳入监测一户。要从严落实“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并根据户内情况变化和发展需求,及时跟进动态调整,确保制定的帮扶措施落实见效。要严格执行村级评议、乡镇初审、县级审定的程序,严格落实入户核实、民主评议公示、审核确认、公告等步骤,确保退出环节实事求是、稳定消除风险。要抓好脱贫增收,继续抓好收入监测和补欠增收,以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为重点,8月底前对全县2022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逐户测算统计,对存在收入不增反降或不达标风险的逐户建立台账夯实工作底数,综合运用产业、就业、兜底保障、社会帮扶和产业奖补、入股分红、以工代赈等政策措施,逐户逐人筛查促进落实各项增收措施,坚决消除年内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1万元的乡镇。

宗学谦强调,要抓好成果巩固,紧盯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的基本标准、核心指标,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推进“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要抓好产业帮扶,千方百计落实好各项产业帮扶规划和奖补政策,推进全县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在离农户近、适宜种植、方便管理的地块大力发展金银花产业,严格核实金银花种植面积,按照“实打实干、干就干好”的要求,确保种一亩成一亩。要紧盯“三农”领域“5678”关键指标任务,督促相关部门和乡镇逐月落实目标任务,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年度任务。要及早谋划明年项目库,制定科学合理的乡村建设规划,按照普惠制原则,采取“以工代赈”的方法,推进乡村建设示范村建设,确保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效益。要抓好乡村治理,全覆盖开展关爱服务行动,有针对性推进练兵比武活动,切实解决“四类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抓好绩效评价,扎实做好扶贫项目资产管理监督,全力加快各类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资金拨付。要做细做实对各项目的统筹整合和入库资料报送,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会议通报了市级督查情况和全县防贫监测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王军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