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县投资项目“3246”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2-8-19

8月18日,全县投资项目“3246”调度会议召开,点对点调度今年项目建设进展、资金拨付、投资入库以及明年项目清单编制情况,研判解决困难问题,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县委书记谢占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宗学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梁涛、张小卫、杨洁、王江涛、苟红红、赵志刚、龙雪莹出席会议。

谢占武强调,当前正是今年项目施工建设的黄金期、也是明年项目谋划争取的关键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落实全周期“3246”调度机制和项目包抓“1+1托4机制”,抢先抓早、快人一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谋划储备和争取工作,为全县经济高质量追赶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各包抓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对标对表,知责明责、主动担责,多到现场办公、多去一线督办,盯住74个市级重点投资项目抓调度、提速度、赶进度,确保在封冻之前高质量完成全县预期投资建设进度。要剖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资金拨付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为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促进各类项目如期建成见效。要严把质量安全关,切实把精、细、严、实要求贯穿到工程建设的各个环节,加强监督管理,优化建设细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把项目建成标杆工程、精品工程。

谢占武强调,各乡镇及涉及领域部门都要谋划储备项目,为争取资金、扩大投资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研究“中央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等政策导向,切实把握好中央预算内、政府专项债券、政策性金融工具等政策投向领域,紧盯新型基础设施、生态廊道建设、工业等领域缺项不足,扎实做好明年项目论证、储备和争取工作。要切实加强与省市发改、财政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经常性汇报衔接,全力做好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行业专项资金申报争取工作,进一步提高“命中率”“成功率”。要落实好“周调度、月通报、季考核”机制,把全县的大账分解成部门的小账,把全年的总账分解成月度的细账,确保工作高效推进、高质量完成。县纪委监委要把监督执纪问责触角延伸到项目建设各环节、全过程,通过精准监督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委组织部要注重通过项目实效察人、选人、用人,营造全县上下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宗学谦强调,要加快项目进度,牢固树立时间节点意识,对照既定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工作组织,充实施工力量,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投资建设任务。要按照“应统尽统、颗粒归仓”的原则做好固投统计入库工作,通过开展点对点指导、手把手培训提高相关人员业务水平,加强对各项目的统筹整合和入库资料报送,推动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要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导向,立足通渭县情实际有针对性地谋划投资项目,提高项目谋划数量和质量,进一步补足基础设施短板、壮大延伸产业链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部门间的有效沟通,强化协调配合,防范避免工程造价虚高,高质高效落实要素保障,确保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要狠抓工程质量,加强过程管理和细节管理,交付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工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王军亮)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