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十七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2-8-19

8月18日,十七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占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杨晓超在省区市巡视办主任总结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谢占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二要突出政治定位,全面提升巡察监督工作质效;三要严明政治纪律,充分释放巡察利剑强大震慑。

谢占武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深化政治巡视”和“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列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内容,从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对巡视作出部署,为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巡察监督作为巡视工作在基层的拓展和延伸,既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剑指问题、倒逼改革,在督促职能发挥、推动决策落地、促进事业发展上有效发挥了“利剑”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监督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各巡察组要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党规党纪为标尺,以“三个聚焦”为重点,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见物见人见细节,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要自觉提高政治觉悟、严守政治纪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县委交给的任务。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实打实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小卫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江涛宣读了《关于十七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组长授权任职暨任务分工的决定》。(记者 张建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