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全市“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争进位”护航党的二十大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2-9-5

全市“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争进位”护航党的二十大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戴超汪尚学讲话 徐世林李斌出席 温卫东主持

 

9月2日下午,全市“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争进位”护航党的二十大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责任、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追赶进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徐世林、李斌、洪星、姜春煌、马文玫、李继红、和红战、蔺红军、陈建荣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温卫东主持会议。

戴超强调,要坚持以优异成绩报表“稳增长”,各级党委(党组)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准确把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方向,认真研究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强化对班子和干部的针对性考核,注重提升各级干部能力素质,全力督促各项任务落实;各级政府部门要全面扛起经济指标责任,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强力破解发展难题,有效统筹各方力量,科学运用国家政策,落实各自履职指标,全面压实追赶责任,以良好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各级人大、政协和纪委监委要依法依纪依规抓好监督,倒逼各级各方面责任落实。要坚持以疫情防控为重点“防风险”,统筹抓好“外防输入”和“内做排查”,持续落实15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深入开展“无疫最小单元”创建,全面推行黑榜曝光制,跟进做好督查检查,推动全市高风险区尽快全部清零,确保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又保证经济社会不停摆。要坚持以信访积案化解为重点“保稳定”,压实县区“一把手”责任、统筹各方力量、强化科学治理,坚持合理诉求解决一批、违法行为打击一批、科学突破化解一批,全面彻底化解重大信访积案和重大信访隐患;要坚持抓早抓小、强化源头治理,采取针对性措施,深入排查化解金融领域、矛盾纠纷和应急安全等方面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坚持以重要节点任务落地“争进位”,有效统筹形式和内容,精心谋划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节会筹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市县“两会”、明年工作谋划、省十六届运动会申办等13项重点工作,用节点工作落实推动整体工作高效开展、追赶进位。

汪尚学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盯目标不放松,抓住国家相继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的利好机遇,自加压力、攻坚冲刺,全力补欠收、保目标、争进位,确保实现三季度“功九成”和全年“保四争三”目标任务。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实项目申报和前期谋划,推动招引落地建设,持续扩大项目投资。要加强企业生产调度、工业固投补欠和后备企业入规工作,尽快稳住工业经济。要抢抓重要消费节点,精心组织举办各类主题促消费活动,着力挖掘消费潜力,不断促进消费市场回暖。要做好秋收秋播、养殖扩规和迎接考评等工作,确保老百姓稳产增收。要千方百计助企纾困,对稳市场主体政策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各项政策精准直达、应享尽享。要严格落实促进创业就业、激励城乡居民增收措施,强化重点商品价格监测预警,全力稳就业稳物价。另外,还就当前疫情防控、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自建房专项整治、冬季供暖准备等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全市8月份暨三季度经济运行预判情况,二季度考核综合排名倒数第一的县区和排名后五位的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实现追赶发展目标作了汇报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文举)

 

来源:定西党政网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