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市城乡就业增收大会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2-9-9

9月8日上午,全市城乡就业增收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经济讲增长、发展讲变化、人民讲收入、干部讲作风的工作导向,正确处理好就业与收入之间的辩证关系,转变思想观念,增加就业机会,增长个人收入,提高生活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徐世林、李斌、温卫东、李继红、吕鹏举、蔺红军、陈建荣等出席会议。副市长王社宁解读了定西市促进创业就业、激励城乡居民增收“双二十条”措施(征求意见稿)。

戴超指出,就业增收工作事关脱贫成果巩固、事关追赶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方面要正视全市居民收入绝对值小、稳定性差、增收面窄、均衡度低,以及就业供给少、就业压力大、政府和个人的就业观念落后的问题,坚信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道理,在全社会倡导树立“多劳多得、勤劳致富”理念,强化培训增强“一技在身、胜握千金”的底气,蝶变思维打破爱端“铁饭碗”的传统陈旧就业观,锻造“敢吃螃蟹、敢为人先”的创业创新精神,靠理念来增收、靠勤奋来增收、靠本领来增收、靠资本来增收、靠财产来增收、靠政策来增收,营造人人创造、创业、创收、奋斗的良好氛围。

戴超强调,要紧紧围绕“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劳动者报酬提高与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的目标,多渠道、多途径、多领域挖掘增收潜力,稳步提升居民工资性收入,全面激活居民财产收入,有效保障居民转移性收入,着力构建人人有钱赚、户户忙增收的良好格局。要围绕影响群众增收的深层次问题,健全农民收入倒逼机制和农村产业责任机制、城市居民收入目标机制和城市产业培育责任机制、劳务收入增长机制和劳务基地稳定机制、增收比拼机制和增收监测预警机制,真正把就业增收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干到实处。

汪尚学强调,就业增收工作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关系千家万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稳就业促增收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多渠道做好政策解读,不断激发全社会稳就业促增收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要强化督导考核,跟踪评估政策效应,全力推动促进创业就业、激励城乡居民增收“双二十条”措施落地见效,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就业工作专题片,安定区、市纪委监委及有关企业和个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县区一级。县委书记谢占武,县委副书记、县长宗学谦在定西主会场参加会议,赵晖、张新社、梁涛、张小卫、杨洁、王江涛、徐军等县领导在通渭县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张建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