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时政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全市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1-2

12月30日下午,全市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补齐客观欠账和薄弱环节,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全周期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主持会议。市领导温卫东、洪星、姜春煌、李继红、和红战、吕鹏举、蔺红军、陈建荣等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7名县区党委书记和2名市直党(工)委书记进行了大会述职,戴超逐一作了点评。8名市直党(工)委书记和1名市直单位党组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戴超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中心大局,牢固树立“大党建”理念,深入实施“基业长青”强筋工程,责任传导直达末梢,引领发展坚强有力,组织振兴有声有色,清障保安成效显著,疫情防控果敢主动,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都呈现出全域提升、追赶进位的良好格局。

戴超强调,2023年全市面临的追赶发展任务异常艰巨繁重,必须要把加强党建引领贯穿于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要注重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落实“五治”融合基本要求,不断健全体系、理顺机制、凝聚合力、提升效能。要注重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下功夫消化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下的村,增强村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要注重党组织全面有效覆盖,推动党的组织在农村、城市社区、机关、学校、医院、国有企业、“两新”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全面覆盖,有计划、按标准发展党员。要注重软弱涣散组织整顿,提升引领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生态保护等方面的能力。要注重提升整体规范达标,严格落实制度要求,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增强基层服务能力。要完善“书记抓、抓书记”的责任体系,健全“清单式、定量化”的推进机制,树立“重实绩、促发展”的工作导向,推动基层党建与经济发展互促共融,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定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文举)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