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组工文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工文萃 > 组工文萃

年轻干部的“成长之道”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2-25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加强能力提升,让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年轻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从报告中汲取成长力量,踏实勇毅前行,“向下”、“中间”、“向上”共同发力,以实际行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向下扎根”勤学苦练汲取力量,秉持“善事必先利其器”的学习之心,提升本领练好“基本功”。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把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树高千尺,其根必深;江河万里,其源必长。“温室里、办公桌前”难以培养出优秀干部,不经历基层“大熔炉”铸练怎能出好钢,基层是年轻干部最好的“练兵场”,年轻干部要“向下”扎根,上好基层锻炼这门“必修课”,才能汲取“向上”生长的力量。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向下扎根中要勤学苦练,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用科学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做到与时俱进、常学常新,在学中悟、在悟中学,拿出滴水穿石的精神和锲而不舍的韧劲,经受住基层的风吹雨打,在实践中炼就高超本领,踏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在基层“练兵场”中成长成才。

“中间发力”笃行实干锤炼意志,秉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之心,聚焦民心解决“真问题”。说得一丈,不如行得一尺;说得一尺,不如行得一寸。知是前提,行是关键。年轻干部要拿出真行动干出实业绩,做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用干事创业的激情投身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年轻干部要在干事中成长,在干事中长才干、磨意志,提境界、砺作风,坚持接到任务就上手,担子扛肩就上路,行在途中不停步,在基层磨练中逐渐成长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强将”。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增强为民自觉,时刻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多听听群众的“刺耳话”“牢骚话”,以服务群众为己任,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党的方针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自觉走到群众身边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主动倾听基层声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把群众的事一件件干好,一项项展开,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态化于终身,真正为民办实事、做好事、办成事,用奋斗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

“向上突破”奋勇争先开拓新局,秉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之心,忠诚担当善于“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落实的工作实践,检验着每个干部的思想品质、工作作风和实际能力。”抓落实,是检验领导干部是否忠诚担当的试金石,抓落实的能力是贯彻战略意图、完成预定目标的操作能力,是解决问题的“最后一步”。忠诚担当作为,奋斗成就梦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告诫全党同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忠诚担当体现在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忠实执行上,前进道路上,面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必须丢掉幻想、把握大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年轻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干”字摆在突出位置,以实干担当谋划推动工作,坚持迎难而上,推动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重大政策和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做好本职岗位各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过硬的政治能力、扎实的工作业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县委组织部 杨宏伟)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