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2-13

2月13日上午,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谢占武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辅导报告。他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通渭的时代篇章,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通渭落地见效。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江涛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谢占武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通渭》为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把握通渭现代化建设的形势特征、坚定不移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新时代村(社区)党组织干部队伍等五个方面,为近400名参训学员作了生动精彩、深入浅出的辅导报告。

 

谢占武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县委十七届六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通渭的决定》,作出分三个阶段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通渭的战略部署。通渭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战贫脱贫的艰辛奋斗史。作为处在农村基层工作第一线的村(社区)党组织干部,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都要通过他们来传达落实,各参训学员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强大的凝聚力、号召力,持之以恒向千家万户宣传宣讲,把党的工作触角延伸到村户工作的方方面面,激励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建设幸福美好新通渭的火热实践,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谢占武强调,要牢牢把握加快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加快动能转换,强化产业支撑。通过持之以恒做强六大园区,挖掘发展潜能;积极主动融入一核三带,抢占发展高地;多方争取推进五路联通,拓宽发展空间;久久为功促进五城融合,增强发展载体;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塑造发展优势;一以贯之优化生态环境,厚植发展底色;牢记宗旨保障改善民生,共享发展成果;坚守底线统筹发展安全,稳定发展环境等八个方面工作,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快速增长。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推动全县“三农”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三农”工作重心全面转移到乡村振兴上来,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通过做政治合格的“明白人”、政策业务的“精通人”、基层班子的“带头人”、推动发展的“领路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维护稳定的“责任人”、做转变作风的“实干人”、修身律己的“正派人”,不断打造新时代村(社区)党组织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此次培训班共安排5天时间,对全县18个乡镇党建办主任、342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23名村(居)委会主任进行一次集中系统的思想教育、理论教育、政策教育。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