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在学看思中找准差距 在践悟行中厚植为民情怀——李家店乡老庄村党支部书记 崔明明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2-22

在学看思中找准差距  在践悟行中厚植为民情怀

李家店乡老庄村党支部书记  崔明明

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农村各项工作全面铺开的重要关头,自己有幸参加了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此次培训历时5天,培训人员涉及全县各乡镇党建办主任和332个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培训内容涉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基层党建、“三农”政策、新时代信访、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自己听、看、想,此次培训让我对做好农村工作的理论水平得到很大提高,对下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基层党建、信访、矛盾纠纷化解等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尤其是在观摩活动中碧玉镇新城村果蔬产业和平襄镇孟河村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让我颇受启发。概括起来,培训心得主要有突出“一个主题”、坚持“两个结合”、达到“三个提高”。

突出“一个主题”。整个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主题,所有培训内容主题突出,通过理论授课、业务辅导、交流研讨、观看教育片及组织观摩等形式,让我清醒认识到在新形势下如何结合本村工作实际,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政治素养等综合素质,努力学习各方面的基本知识,不断丰富自己、充实自己、发展自己,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应对处理复杂事务的能力的重要性。

坚持“两个结合”。一是坚持理论教学与业务辅导相结合。通过对农业农村“5678”关键指标和20项重点工作任务、牛羊奖补政策解读、村集体经济收入管理、新时代党的信访工作等课程的学习,讲解实际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将理论教育与业务学习进行了有机的融合,让我的理论水平得到很大提高的同时,也进一步掌握了具体业务知识,学到了工作经验和方法。二是坚持正面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性修养并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到了正反两个方面的教育,让自己内心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和价值观,切实增强了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达到“三个提高”。一是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在聆听了县委谢书记和各位老师的授课后,全面的学习了党和政府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在政治思想、理论水平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提高,也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二是提高了发展经济意识。通过平襄镇孟河村、马营镇大岘村等18名村支部书记的交流发言,让我清醒地意识到发展村集体经济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核心所在,是群众的迫切愿望。培训结束后,我会结合老庄村村情实际,与村两委成员一道详细研究制定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切实在壮大和发展村集体经济上下功夫。三是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业务方面有很强的操作性,让我学到了以前没有见到、甚至没有想到的理论、经验和知识。我将此次培训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

在理论收获颇丰的同时,通过聆听其他村支部书记的工作经验并观摩重点村集体经济发展,让我深刻感受到肩上担子的沉重和责任的重大。村民无小事,作为一名新任职的村支部书记,我将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入手,不断赢得群众对我的理解和支持。我相信,只要把村民当成自己的家人,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就一定会得到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全村工作会有新的进展和起色。

供稿:李家店乡党建办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