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立足“三度” 打造主题党日“红色熔炉”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2-13

通渭县坚持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有效载体,规范做实规定动作、不断拓展自选动作、 探索深化特色动作,进一步推进主题党日规范化制度化多样化,使“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

做实“规定动作”增“深度”。全面推行“4+X”主题党日模式,规范落实“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政治理论学习、交纳党费”四项规定动作,在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中,各支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诵读党章,让全体党员始终铭记党的章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共产党员初心本色;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原原本本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让广大党员、特别是农民党员每月交纳一次党费,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增强了归属感和责任感。

拓展“自选动作”增“力度”。基层党组织在完成规定动作后,着力在“X”上做文章,将主题党日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政策宣传、乡村振兴、环境卫生整治等结合起来,丰富党组织活动内容。各党组织每月根据单位、党支部实际,每月确定一个主题,按照“学习日、议事日、奉献日”三种形式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日”突出学新思想、党章党规和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政策业务知识;“议事日”突出党建引领农村基层治理,组织党员对全村发展的大方向、大事情、大项目进行讨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奉献日”突出党员志愿服务,组织引导党员力开展送学上门、走访慰问、化解矛盾、扶贫济困、清洁家园、义务植树等主题活动,努力为群众帮办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切实把支部主题党日打造成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的载体,把党员的形象树起来,把党群关系密切起来。

深化“特色动作”增“温度”。坚持把主题党日与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相结合,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整顿转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促进农村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党员作用有效发挥;同时组织机关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听民意、知民情、解民忧,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把主题党日与党性锤炼相结合,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深入榜罗镇会议纪念馆、文庙街小学长征诗碑、南园红军文艺联欢晚会旧址、四岩山革命烈士陵园、华家岭阻击战遗址、大墩梁罗南辉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现场聆听革命事迹、瞻仰革命遗迹、缅怀革命先烈,用革命传统教育温润初心,补理想信念之“钙”,输革命传统之“血”,以实际行动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县委组织部 李国)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