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自身建设

县委组织部“五实施五推进”抓实组工干部学习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3-30

通渭县委组织部把学习作为“三抓三促”行动的基础,牢固树立能力为先的导向,深入组织开展“五实施五推进”活动,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理论素养、政策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和奉献精神。
实施思想淬炼行动,推进“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坚持部务会会议“第一议题”制度,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每周学习例会等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网络学习相结合,组织组工干部每周至少开展1次集中学习,每天至少自学1小时,持续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系统辅导学习组织工作党内法规,促进组工干部更新思想理念、提升思维层次、增强工作能力。
实施政治历练行动,推进“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市委部署安排和县委工作要求,引导组工干部知大局、明大势、晓大任,凡事从政治上想、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围绕落实全县中心工作组织部门如何看、干什么、怎么办等专题,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研讨交流,拿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找准组织工作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方法路径,制定破解制约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对策措施。
实施实践锻炼行动,推进“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着眼提升组工干部跳出组织部门抓组织工作的能力水平,安排组工干部在参与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全县性重大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在参与干部考察、督查考核、综合性材料撰写、组织工作调查研究等部机关具体事务中长才干、强本领,有计划地安排组工干部轮岗锻炼。聚焦组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采取“分管领导+责任股室”的方式,每个股室确定1个调研课题,深入各领域党组织和各行业部门蹲点调研、解剖麻雀。
实施专业训练行动,推进“我该会什么”专题练兵。巩固深化政策规定和办事程序梳理“两个百日专项行动”成果,建立“分管领导讲政策、股室负责同志讲业务、组工干部谈体会”的专业能力训练机制,分管领导每季度解读一次分管工作的政策导向、发展趋势、最新动态,股室负责同志围绕每月辅导一次抓落实的政策标准、程序要求、方式方法,每月确定组工干部对所从事的工作谈一次认识体会、问题不足、思路打算。加大组工干部培训力度,通过省市调训、县内培训等,培训组工干部28人次。
实施党性锤炼行动,推进“我该做什么”专题教育。组织开展“传承组工优良传统、弘扬担当奉献精神”教育,大力开展学先烈、学先进、学典型活动,组织组工干部积极到身边先进典型、先进模范、先进人物当中,现场聆听奋斗事迹、感受奉献精神、激发进取状态。结合部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等,组织组工干部赴县内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县委组织部  陈东平)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