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动态

榜罗镇红星社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建联动谱新篇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3-8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加强红星社区与共建单位互联共建,充分调动各单位支持、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优势资源、交流工作经验、开展党建活动、解决实际问题等方式,建立“社区+单位”的“资源共享、阵地共建、活动联办”的区域化共建格局。3月7日上午,红星社区召开了2023年第一季度共驻共建联席会,会议由社区党支部书记常宝平主持,榜罗会议纪念馆、榜罗派出所、榜罗卫生院、榜罗法庭、榜罗学区等15家共建单位的负责人或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共有5项议程:首先,社区党支部书记常宝平对各共建单位一年来支持配合社区工作,特别是在街道综合治理、社区建设等各方面做出的贡献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通过综合评价对2022年度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19名在职党员颁发荣誉证书一本,并对2022年全年共驻共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其次,公布2023年红星社区共驻共建活动计划、征求与会人员对社区发展、共建工作的意见,各单位负责人就第一季度开展的工作和先进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第三,社区党支部书记常宝平就辖区单位到社区报到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安排。第四,镇党委副书记魏进同志参加指导会议,并对辖区单位就如何开展好共驻共建工作提出了符合实情的意见;最后,会议紧紧围绕新一年共驻共建的重点工作、创新方法、拓展内容进行座谈。

在座谈中,各单位代表纷纷就如何发挥党员作用、开展联建工作、“为民办实事”、怎样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众多问题,各抒己见、相互探讨交流,形成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同发展的工作目标,确保在共驻共建上取得实效,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此次共建联席会议的召开,红星社区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功能与各共建单位联手,通过整合力量发挥资源优势,让双报到工作“动”起来,党员身份“亮”起来,文化活动“乐”起来,激发社区党建新活力,逐步形成“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