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通渭组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渭组工 > 通渭组工

【老干部工作】通渭县组织离退休干部赴外参观考察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4-27

为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参政议政渠道,提升建言献策的能力水平,汇聚乡村振兴、追赶发展正能量,继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通渭贡献智慧和力量。4月16日至21日,组织21名离退休县级干部赴贵阳、遵义、安顺等地参观考察。

考察期间,老干部们先后到遵义会址、娄山关、毛泽东诗词馆、茅台古镇、黄果树瀑布、荔波小七孔等地参观考察,大家一路领略黔地旖旎风光、感受苗乡风土人情、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增强党性修养锤炼。

在娄山关战役馆,老干部认真聆听红军长征强渡乌江、一渡赤水进遵义、娄山关大捷等革命事迹和战斗历程,在诗词馆集体诵读了毛泽东的诗词《忆秦娥·娄山关》,“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仿佛伟人高亢有力地在耳边响起,一幅幅浴血奋战的惨烈场景、一张张可亲可敬无畏音容、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一个个感人肺腑的英烈故事让老同志们回忆起当年峥嵘岁月,在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的洗礼和党性的锤炼。

在贵州茅台镇,老干部们边走边看,领略到当地浓厚的酒文化,感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在发展产业方面的重视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体会到在这群山包围的环境中发展壮大产业经济的不易。在保护他们的生命之河——赤水河和环境治理中,深深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今昔对比、两两相较,大家在对茅台镇发展表示感叹的同时,也对我们通渭的经济社会发展寄予了殷切期盼。

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大家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举行了“追溯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参观珍贵的图片、文物和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故事,回顾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战的战斗历程,再一次接受了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红色传承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发扬革命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是每一个共产党人义不容辞责任和义务,尤其是我们老干部一定要身体力行做表率,做好宣传和传帮带工作。


通过集中参观考察,老干部们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感慨万千。一致认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今后要立足自身实际,坚持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带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继续为通渭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