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通渭县:“四举措”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5-28

今年以来,通渭县始终把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作为“基础性、突破性”工程,通过优化学习内容、创新培训方式、坚持精准选派、强化培训管理“四项举措”,持续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优化学习内容。坚持分类指导、按需施教原则,在深入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调研的基础上,制定《通渭县2023年干部教育培训安排意见》,明确年度干部教育培训目标任务、重点内容、时间安排、班次设置、责任部门和保障措施。年内共设置培训项目62个、培训班次112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11588人次。在具体内容上,科学设置党的建设、政治理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项目建设、行业部门业务知识等专题,不断提高培训的实效性和精准性,切实增强各级干部的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截至目前,已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79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5362人次。

创新培训方式。在教学模式上,开展理论研讨、考察学习、实践锻炼等活动,开通干部教育培训论坛,实现“理论学习+参观考察+分组研讨+党性教育+警示教育”一体化培训。在教学方法上,坚持把读书学习与研讨问题结合起来,改变过去课堂教学中“教员讲、学员听”的单向封闭式的传授模式,灵活运用“菜单式”“启发式”教学等实践性强的方式,增强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在教学成果上,充分利用远程教育教学、多媒体教学,增强培训的新颖性、趣味性、直观性和覆盖面。今年来,组织各级各类干部参加网络培训10期、培训干部409人次。

坚持精准选派。注重以干部能力培训为导向,综合考虑全县干部基本情况、岗位实际和近三年来培训情况,对拟推荐培训的干部进行慎重推荐、客观分析和逐一筛选。对省市组织的各类培训,严格按照调训通知,结合岗位实际,推荐拟参训人员。对县级组织的各类培训,按照“错峰”调训原则,始终坚持按需施教,根据各部门各单位干部人数和结构,合理分配参训学员名额,对部分重点培训对象严格实行点名调训,做好学员选派工作,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准确性,同时防止多头培训和重复培训。今年以来,全县累计选派144名干部赴外参加培训。

强化培训管理。认真落实《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和《通渭县委党校党校学员百分制量化管理细则》文件,将教育培训和学员管理的有关规定编入学员手册,在每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着重强调纪律要求。按需组建班委会,班主任全程跟班、纪检部门跟进督查管理机制,实时通报参训情况。对培训期间无故缺训或请假超过总学时1/7的学员,取消其培训资格;对学员在培训期间的表现如实反馈给所在单位;对思想认识不到位、作风转变不明显的学员,以“回炉补训”的方式进行后期强化培训,不断提升培训工作的纪律性和严肃性。(县委组织部 吴亮红)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