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三个坚持”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5-9

通渭县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深入实施“基业长青”强筋工程,围绕服务和保障全县高质量发展,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通渭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壮骨赋能,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始终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做到逢会必学、常学常新,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每月至少开展1次集体学习,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专题研讨,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建立领导干部讲政策、专家教授讲理论、行业部门讲业务、培训学员谈体会的“三讲一谈”培训模式,举办全县科级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项目谋划推进、驻村帮扶干部能力提升等培训班48期8560人次,选派98名干部开展赴外培训,组织参加各级各类网络培训4693人次。

坚持选贤任能,树牢正确用人导向。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旗帜鲜明树立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的导向,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研究调整干部3次125名,其中提拔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城市管理、疫情防控、巡视巡察等一线工作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47名,占提拔干部总数的78.3%。累计提拔“85”后科级年轻干部233人,“90”后科级干部36人,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平均年龄下降到36.8岁,大学以上学历占到86.6%。选派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属国有企业挂职,推荐提出市县双向挂职人选3名、挂职岗位3个。

坚持严管厚爱,健全管理监督机制。坚持“有强度”的激励和“有底线”的包容相结合,制定印发《关于建立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提升“回炉锻造”培训机制的意见》,对政治上不过硬、工作上不担当、能力上跟不上的干部,先停职、后回炉、再重新安排工作。严格落实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措施,完成对44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和27名科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安排领导干部离任审计46名,诫勉履职不力的科级干部1名,对2021年度考核优秀的30个领导班子奖励现金59万元,调整履职不力的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4名,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县委组织部 魏国通)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