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健全“六项机制”推动基层党建工作 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5-5

通渭县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健全“书记抓、抓书记”,“示范抓、抓示范”,“引导抓、抓引导”,“融合抓、抓融合”,“坚持抓、抓坚持”,“督导抓、抓督导”等“六项机制”,强化大抓基层、大抓落实、大抓执行的鲜明导向,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建立“书记抓、抓书记”的责任落实机制。各级党组织聚焦主业,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履行好“直接责任人”职责,负责抓、具体抓,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分管领域党建工作责任,坚持分工负责,跟进督导,切实把责任靠在平常、把压力传导在经常、把工作抓在日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建立“示范抓、抓示范”的典型引领机制。实施特色品牌“创新提升”工程,区别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三新”领域等不同领域党组织特点,深入开展抓点示范工作。年内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各党(工)委集中打造不少于3个示范点,分领域抓点促面、培树品牌,示范引领、整体提升,形成“一行业一特色、一领域一特点”的示范布局,形成创建一个、影响一面、带动一片的良好氛围。

建立“引导抓、抓引导”的氛围营造机制。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宣传不同行业、不同群体、不同领域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培树和挖掘成效好、可推广的先进典型,通过以点带面、以点促面,传播好通渭党建声音,讲述好通渭党建故事,展示好通渭党建风采,切实擦亮打响基层党建的“通渭品牌”,努力营造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建立“融合抓、抓融合”的联动互促机制。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聚焦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抓党建、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主责主业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助推乡村振兴、保障追赶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引领基层治理的能力,切实把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体现到追赶发展上来,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建立“坚持抓、抓坚持”的工作推进机制。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各级党组织每月研究部署1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逐项定目标、定措施、定责任、定时间、定成效。全面落实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个党支部,年内至少深入联系点2次,协调解决1-2件突出问题,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建立“督导抓、抓督导”的考核评价机制。坚持“每月工作提醒、季度督查通报、年终综合排名”,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每月对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度推进、分析研判,定期不定期对各党支部进行督导检查,特别是要经常性深入工作基础差、推动落实难的党支部,加强业务指导、查看落实效果,以督导促落实、以考评促提升、以过程保结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按既定目标高质量完成。(县委组织部 魏国通)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