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三举措”谱写党员教育“新篇章”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6-1

通渭县坚持宽严相济、统筹推进,从严从实抓党员教育管理,围绕中心大局讲政治、谋发展、促和谐,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明显提高,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不断激发,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运用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党员教育,把“紧箍咒”念在日常。统筹“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系统,搭建通渭县党员教育平台,动态上传全县党建政策及其他服务党群热点资料,纵深推进全县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在“通渭党建”微信公众号设立“党建动态”等栏目,采编推送原创党建信息,通过微视频、图片等形式增强吸引力、关注度,拓展党员教育面。积极鼓励基层党组织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开展自主学、线上学,提高党员受教育的效果,多方位营造党建宣传浓厚氛围,建设全县基层“开放性、信息化”党员教育良好格局。

抓住基层党支部的“关键人物”“关键节点”教育培训,把“紧箍咒”念在前。注重党支部书记这个党支部“关键人物”的教育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县乡两级每年开展示范培训、集中轮训,实现342名村(居)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100余名机关党支部书记,实行分级分类培训,全面提高党支部书记带队伍能力,较好发挥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严格落实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及新进党员教育培训,坚决把好发展党员关键节点“入口关”;坚持“七月一日”“十月一日”“一月一日”等重大节庆开展集中教育,采取过政治生日、通报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观看党史国史经典影片等形式,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提升党员政治素质。

认真开展日常“提醒”“约谈”警示教育,把“紧箍咒”念在事上。持续开展年前业务培训、年中约谈推进、年终考核问责,推动党委(党组)及其班子成员认真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理念,实现党员教育“抓书记、书记抓”“抓经常、经常抓”,全面压实党员教育管理责任。对开展员教育不重视,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虚化、弱化、形式化的,及时提醒“叫停”,坚决“纠偏把向”;对通过“三会一课”、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等方式,认真组织相关负责人“约谈”,坚决限期整改落实。(县委组织部 郭龙)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