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通渭县:精准发力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6-2

通渭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作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着力从对象排摸、措施制定、责任落实、整顿提升等方面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全面排摸筛查,深入研判定对象。按照应纳尽纳、应整尽整的要求,对照软弱涣散表现形式,对各领域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全覆盖排摸。在农村领域坚持“村村到”的要求,对所有村党组织逐一“过筛子”,通过实地调研、随机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逐个进行分析研判。在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域,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通过基层自评、党(工)委认定等程序,精准排摸确定整顿对象。今年共确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33个,其中农村领域21个、其他领域12个。

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明方向。按照“一支部一方案、一问题一措施”和开门整顿的要求,印发《2023年全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督促相关党(工)委立足工作实际,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全面查找短板弱项,严格落实整顿提升方案逐级审核机制,严把整顿方案质量关,通过支部制定、党委完善、县委组织部审核,量身制定整顿提升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整顿措施和工作要求,做到问题排摸准、措施制定实、过程管控严,为从严从实整顿提升打牢基础。

靠实四方责任,从严从实抓整改。严格落实联系包抓制度,农村领域按照1名县级领导班子成员联村、1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1名第一书记驻村、1个县以上机关单位结对的“四个一”整顿措施,由17名县级领导班子成员联系,21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整顿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21名第一书记严格按照整顿要求,20个县以上机关单位结对整顿,其他领域采取上级党组织领导联系包抓、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等方式,推动各项整顿措施落实,形成整顿工作合力,切实提升整顿质效。

狠抓工作落实,凝聚合力促提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建立问题台账,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抓销号。党(工)委每月进行安排部署,通报进展、分析问题,党支部每月对整顿工作研究推进,县委组织部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每季度召开1次整顿工作调度推进会,对工作滞后、解决问题不力的,及时进行约谈提醒,确保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有效解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明显提升,党员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县委组织部 魏国通)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