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组工文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工文萃 > 组工文萃

汲取抗美援朝精神“富矿”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7-2

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驻村帮扶干部要在重温那段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中深挖抗美援朝精神“富矿”,用“学”“勤”“情”三字诀助力乡村振兴。

深挖“学”的富矿,汲取“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学习技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作为驻村帮扶干部,就要深学抗美援朝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特别要学深悟透乡村振兴相关论述,用最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注重理论结合实际,达到融会贯通、应用自如的程度,用所学的先进理论、政策法规和科学文化知识,助力“三农”、服务群众。

深挖“勤”的富矿,汲取“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精神。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作为驻村帮扶干部就要“勤”字当头,以勤能补拙、勤学好问、业精于勤的工作态度,切实增强为民办事服务的实干“劲头”。做到吃住在村“勤跑腿”,深入门前屋后,来到田间地头,与群众打成一片,与群众干在一起。做到走村入户“勤用嘴”,问一问群众对国家政策是否了解,问一问群众生产生活还有哪些困难,问一问群众对干部工作还有哪些意见建议。做到开展基层工作中“勤动脑”,对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抓住主要矛盾,解决主要问题。

深挖“情”的富矿,汲取“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的为民情怀。要坚决贯彻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理念,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驻村帮扶干部,就要心中有人民,把群众当朋友、把群众当亲人,脚踏实地、深入实际、勤勤恳恳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不断强化干群的鱼水关系。改善党群干群关系是一个双向的过程,要通过多种方式教育群众记党情,感党恩,加强互动,真正实现与群众对话交流的提高。驻村帮扶干部在做好基层工作的同时还要教育好广大人民群众,正确看待自我发展与帮扶之间的关系,激发内生动力,艰苦奋斗、努力拼搏,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县委组织部 李建龙)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