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组工文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工文萃 > 组工文萃

坚持把冷板凳坐热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7-27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勉励年轻研发人员说,要立志高远、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往前走,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以“一辈子办成一件事”的执着,攻关高精尖技术,成就有价值的人生。总书记的殷切勉励,充满期许与深意。广大年轻干部就应涵养“一辈子办成一件事”的执着,信一辈子、干一辈子、守一辈子,在奋斗中成就有价值的人生。

一辈子真学真信,厚植“选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的信念。要想成为行业的翘楚,免不了成百上千次的尝试,“急功近利、患得患失”成不了“大师”。在长河奔腾,万物勃发的新时代,少一些浮躁,多一些纯粹,少一些投机取巧,多一些用心专注,坚守一份匠心精神,保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心态,耐得住“平淡寂寞”,顶得住“利益诱惑”,在“衰落遗失”的边缘上默默坚守,在“快捷功利”的繁荣里默默坚守。孜孜不倦、厚积薄发,不断提高安于本职的觉悟,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不断坚定专心致志的态度,精益求精、继续奋斗,不断催生迷恋至深的追求,在平凡的岁月里淬炼自我,最大限度地培养自身的兴趣爱好,激发自身的内在潜能,提炼自身的专业特长。

一辈子苦干实干,锤炼“板凳甘坐十年冷,千锤万练铸一器”的本领。成功需要锐意进取,也离不开沉潜积淀,正所谓“人向静中忙”,越是等不起、越要坐得住,越是慢不得、越要沉住气,缺少坐“冷板凳”的精神,是万万不行的。黄旭华隐姓埋名60年,为我国海底核能科技发展开辟康庄大道;屠呦呦致力中医药研究60多年,用一株济世“神草”为全球抗疟献上“中国秘方”;钱学森用毕生铸造利器、穷尽一生的心血,铸就国之大器;潮绣项目传承人洪虹,40年如一日,一针一线,一丝一缕,绣出一片新天地。要紧跟时代,热情如火、疾行如风,坐“冷板凳”,清湛如水、不动如山,始终牢记高远的目标落实于细密的探索,深邃的思想植根于日常的观察,创新的成果来源于频繁的实践,急功好利,性急图快,反而“欲速则不达”。

一辈子慎独慎行,涵养“丹心未泯创新愿,要斫蟾宫第一枝”的闯劲。“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新征程上,还有许多的“腊子口”需要征服、许多“无人区”需要涉险、许多“新高峰”需要攀登,要坚定创新自信,保持创新热情,培养创新视野、把握创新脉搏,摒除惯性思维,跳出陈规窠臼,对接国家重大需求、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聚焦“卡脖子”领域,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在制约瓶颈上强担当,开好“顶风船”、走稳“上坡路”,执“创新”之“笔”,携“开拓”之“义”,不畏挫折、积极作为,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以行动催生创新之花、收获创造之果,努力实现“从0到1”的突破、从想象到现实的质变、从奔跑到领跑的超越。(县委组织部 张彦龙)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