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组工文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工文萃 > 组工文萃

趁“热”打铁 让第二批主题教育“火热登场”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8-12

目前,第一批主题教育已接近“尾声”,第二批主题即将拉开序幕。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在总结、沉淀经验的基础上,应趁“热”打铁,让第二批主题教育“火热登场”。

用“热”火朝天的“真”学习,让理论武装更进一“步”。理论是行动的先导,以理论武装凝心聚魂,对科学理论持之以恒、与时俱进地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层深入、逐步拓展、逐条梳理,学懂弄通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把学习和工作形成“一体两面”,而不是“两张皮”。要充分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开拓创新精神,利用主题教育这一契机,掀起学习的“热潮”,养成自主学、日常学、跟进学的好习惯。通过“真”学习,让主题教育“活”起来、“潮”起来,真正成为受惠党员群众的学习方式。

用“热”气腾腾的“深”调研,让调查研究深析一“层”。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把“深入调查研究”作为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的重点措施。主题教育能不能落到实处、办到群众心坎上,关键得看前期调研是否真实有效。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也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作为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搞好调研工作,身入基层更需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需要更加接地气、沾土气、冒热气,确保真调研、找问题、解难题。调查研究也绝不能“一调了之”,否则容易走入“误区”,在全面掌握一手资料后,要深入分析思考,去伪存真、去粗取精,挤掉调研结果当中多余的“水”,用调查研究的“源”汇聚为主题教育的“泉”,打造出符合心意、满足需求的主题教育。

用“热”血沸腾之“狠”落实,让作风效能显提一“分”。君子之过也,如日月之食焉:过也,人皆见之;更也,人皆仰之。有问题并不可怕,只有敢于正视问题,才能真正发现问题;只有认真对待问题,才能勇于解决问题。而主题教育正是一个思想洗礼、作风转变、工作提升的契机,党员干部要把握好每次主题教育,鼓起“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大刀阔斧”的魄力,正视工作中所暴露出来的缺点,直面群众反馈的问题,将问题一一细化、原因剖析清楚、整改落实到位,防止出现“雨过地皮湿”“一阵风”等伤民心的行为。只有发挥“钉钉子”精神,从一而终坚定“勿以恶小而为之”的高压红线,向自己“亮剑”,做一个破除藩篱的“冲锋者”,才能高质量完成整改落实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县委组织部 吴亮红)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