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 首页轮换图
475_110px;
355_110px;

组工文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组工文萃 > 组工文萃

@党员干部 接续书写好主题教育“下篇文章”

来源: 作者:: 阅读: 时间:2023-8-17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主题教育。当前,第一批主题教育渐入“收尾”,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在即,党员干部当在总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的基础上,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持续用好“笔墨纸砚”书好主题教育“下篇文章”,在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中装满“秋收箩筐”,真正做到收获满满、成果满满。

执“理想信念”之笔,筑牢“旗帜鲜明”的政治灵魂。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基础在学习、关键也在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善思笃志,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聚焦“学”这个立足点,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认认真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下足下实基础功夫,切实推进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确保学出忠诚信仰、学出决心干劲、学出方法路径。要有刨根问底的“钻”劲、持之以恒的“韧”劲,从理论的根本和源头入手,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并注重与实际相结合,避免“学得虚”,杜绝学与做、说与干“两张皮”,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铺“实干担当”之纸,续写“国强民富”的发展篇章。奋斗开创未来,实干托举梦想。开展主题教育,不仅要学,更要会做,要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结合起来,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将思想落在脚上,将理论用在手上,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方。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牢记“国之大者”,从主题教育中凝聚起一往无前、舍我其谁的奋进力量,不断锤炼自身的本领,根据会议精神给出的“任务书”制定出“路线图”“时间表”以等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主动投身到改革攻坚、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将“任务书”中提及的重点落实、落细、落地,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越往前推进,越要坚持从严标准,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抓,在日积月累中加深领悟、提高成效,确保主题教育细水长流、善作善成。

挥“调查研究”之墨,厚植“枝叶关情”的为民初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检验书本知识的唯一标准。只有在实践探索中,才能发现真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既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的集中体现,又是增进党群干群关系的实践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要乘上全党大兴调查研究这股“东风”,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的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方面确定调研课题,真正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实际工作,主动在矛盾多、困难大的实践中锻炼自己,多一些“热锅上蚂蚁”般的体验,充分了解基层情况,充分反映群众意愿,广泛收集“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群众建议,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端“检视整改”之砚,确保“整改落实”的丰硕成果。检视整改是党员干部强身治病、掸灰去尘、纠偏补差,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绝不能“轻描淡写”“浅尝辄止”。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认真检视反思,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细致查不足、找差距,摈除形式主义,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自己来个彻底大检查,从思想根源、行为表现上找问题,形成全面、准确、具体、针对性强的问题清单。要举一反三、深查细纠、见贤思齐,对比身边的典型先进学习榜样,对照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看看自己是否还有差距,想想自己是否还有不足。要真查实改,对检视查摆的问题要深刻反省、仔细剖析,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去找原因、解症结,逐条逐项去整改去提高,永葆先进性纯洁性。(新景乡党建办 田黎)

上篇:

下篇:

版权所有:中共通渭县委组织部
邮编:743300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中街4号
备案许可证号:陇ICP备1400038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2102000021号